影片完成時間
to

余如季

余如季

個人簡介

民國21年(1932年)出生於中國福建省漳州市。民國35年(1946年)十四歲來到台灣。民國42年(1953年)在台中市政府服務,後來轉任聯合報攝影記者及台灣電視公司台灣省政新聞中心召集人,負責新聞採訪、攝影的工作逾五十年。
。余如季的代表作「自鷺人家」紀錄片,於民國56年(1967年)九月在日本東京榮獲第十四屆亞洲影展獎,在台灣是以個人製片得獎的第一人,同年十月以「白鷺人家」劇情片,代表台灣參加在西班牙舉辦的第五屆國際兒童影展,獲得最高推崇獎。民國57年(1968年)「白鷺人家」劇情片及民國64年(1975年)拍攝非洲農耕隊的紀錄片「木琴心聲」共榮獲三座電影金馬獎。
。以研究白鷺鳥生態的成就,於民國57年(1968年)當選中華民國第六屆「十大傑出青年」。

資料來源:台灣中部美術協會
http://www.asotc.url.tw/m1.htm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