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製作中

六六地下居

導演 :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26 min
  • 老年

簡介

在台北一群老人獨居在潮濕、昏暗的地下室中,消磨老年時光、照顧自己、互相幫助,但同時也面對貧窮獨居的困境。

導演的話

當我首次踏入地下室時,看見昏黃的燈光、潮濕的走道、撲鼻的霉味,還有老鼠在走廊上竄來竄去,心裡其實有些恐懼,難以想像是什麼樣的人住在這裡?但後來來了幾次和住民搭話、聊天,越來越彼此熟識,發現他們其實與其他人無異,大部分的住民也很友善的接受我的拍攝,在他們身上看見他們認真生活的模樣,彼此互相幫助、滿足現在的生活,都讓我很感動。

所以我想把這份的感受帶給觀眾,去除大眾對他們刻板印象,用平等貼近他們的角度,讓一般大眾可以靠近並同理獨居老人,體會他們如果打發老年時光與人生智慧。不管什麼階層的人都會面對病老,我們該如何去度過?又會面臨什麼挑戰?期待可以透過這支影片可以觸發觀眾思考。

而《六六地下居》不論在視覺上、實質意義,這裡都是一個被忽略的角落,一群不被看見的人,拍攝這支影片,也希望讓這裡的人能夠發出自己的聲音。

影展與獎項

2023 CCDF華人提案大會

2023 新北市紀錄片徵件入選

 

工作團隊

  • 導演
  • 製片
年份 :
2023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