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充滿希望的一代

年份 :
1988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20 min
  • 政治
  • 歷史

簡介

中國青年,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大家庭─就是青年反共救國團。它是在先總統蔣公的號召下,成立於民國四十一年,它透過各種活動和服務,發揮教育性、群眾性和戰鬥性的功能。本片為介紹救國團為青年們所安排的活動,如史蹟採集、傳統技藝研習、山野活動、戰鬥營......等。結合青年推展活動,透過活動結合青年,是救國團的工作方式,它舉辦的各項活動,都遴選優秀青年為義務幹部,參與設計與執行,由於他們的熱心服務,才使得所有的活動得以推展,使我們的社會充滿活力、國家充滿希望。從他們身上,我們真正體會到「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的真實意義,也證實他們是充滿希望的一代。

資料來源:台灣電影資料庫

資料來源: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http://www1.tidf.org.tw/2010/film/film_list.php?ca=11.3

影展與獎項

2010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2010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