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哈哈世界

導演 :
年份 :
2008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黑白
片長 :
48 min
  • 媒體

簡介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動物園,為了讓園內無所事事的大猩猩有點事情可做,計畫在今年暑假期間於牠們的鐵籠子裡裝設電視機,播放野生猴子和類人猿等動物生活的影片,好讓牠們「想得深入一點」,莫斯科動物園園長史皮辛說:「我們希望牠們少花點時間挖鼻孔,多花點時間思考生命的問題。」史皮辛指出,這項活動的目的在於增強大猩猩的認知能力。

媒體把自己神話化了;他們正一步步掏空我們僅存的現實。我們真的無法有效的制衡電視的支配力?

媒體,尤其是電視,大多數的人身心完全獻給了它;對他們來說電視是通往認識世界的一扇窗,或唯一的一扇(尤其是那些處於社會經濟地位弱勢的人)而電視/新聞早已實質擁有口/頭/腦養成的獨占權。拜主流媒體之賜,島民很快地學會如何詛咒這塊土地,很多人再也不知道如何稱呼這塊土地。恐怖的是:這裡的人,毫無意識到自我心智的萎縮,甚至於整個文明/生命/存在正逐漸空洞化。這讓我想起電影La Haine一開場的旁白︰「這是某個人從五十層樓墜下的故事。在墜落的時候他重覆安慰自己,到目前為止還好,到目前為止還好,然而墜落的過程並不重要,而是著地的那一瞬間…」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activity.pts.org.tw/pts/point/archive2.aspx?story_id=317

導演的話

這座島上具有國際觀光級特色很多,例如路霸、選舉、狗屎還有媒體;但很不幸的都不是什麼光彩的玩意。有時候不禁懷疑我們是不是被猴子統治了;活像在《決戰猩球的世界》。比電影可怕的是:電影裡的猩猩沒有經營媒體。雖然說被猴子管也沒什麼丟臉;但,是錯覺嗎?怎麼覺得大家臉上都開始長毛了?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activity.pts.org.tw/pts/point/archive2.aspx?story_id=317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