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第六屆「Dojo山形紀錄片駐村工作坊」徵件

 

「Dojo山形紀錄片駐村工作坊」(Yamagata Documentary Dojo,以下簡稱Dojo)是一個為亞洲紀錄片工作者量身訂做的駐村計劃,地點位於日本山形山區的溫泉度假村。透過一系列的課程、放映、討論會,讓創作團隊針對手中的企劃案進行粗剪討論、實踐創作方法,並與日本和其他國家的電影工作者交流。過去兩年台灣曾有《Xi xi》、《雪水消融的季節》、《SPI 烤火房的一些夢》入選。

  • 期間:2024年2月7日至3月3日(25晚) 
  • 地點:2024年2月7日至2月28日山形縣肘折溫泉(Hijiori Onsen);3月1日至3日山形市。

名額

  1. 一組由兩名亞洲創作者組成的團隊(導演/剪接師、導演/製片等)
  2. 一組由兩名日本創作者組成的團隊(導演/剪接師、導演/製片等)

提供項目

  1. 日本來回經濟艙機票費、東京往返肘折溫泉交通費。
  2. 基本的日式旅館住宿(單人房,共用衛浴)。
  3. 提供簡單的烹飪設施。
  4. 提供每組參加者基本的工作站。

          *注意事項

  1. 請參加者自行購買疾病和意外旅行保險。
  2. 參加者必須年滿21歲,具備英語或日語能力。
  3. 需支付500美金參加費用,若創作者無法負擔/且國內無法申請任何補助,請洽詢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1. 以4天的工作坊拉開序幕,預計邀請3名日本電影工作者和專業導師。課程包括大師班、小組討論和指導。
  2. 其餘時間,參加者將專注於發展自己的企劃案。駐村期間,必須參加電影公開放映,以及與當地人互動交流,期間需完成一部短片,並與當地社區分享。 (過往影片參考
  3. 駐村結束後,參加者必須參加在山形和東京舉行的簡報與總結。

➤報名辦法:

  1. 採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kCmcDi93npfwgfk29
  2. 如欲附上推薦信(最多2封),請使用以下表格:https://forms.gle/EcwWYqJ2sqRmE7s98
  3. 請拍攝並上傳一段自我介紹的短片(3分鐘以內,建議以英文表達)。
  4. 評選將參考創作者繳交的作品集及影片企劃案,並安排線上面談。

➤報名費:免費

➤截止日期:2023/12/1 10:00(日本時間)為止

➤入選通知:2023年12月中通知

➤聯繫方式:

Documentary Dream Center www.ddcenter.org
Daisan Yamada Bldg. 6F, 22 Aizumi-cho, Shinjuku-ku, Tokyo 160-0005 JAPAN
Director: FUJIOKA Asako Email info@ddcenter.org phone +81-70 5089 9203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