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放映實況】台灣紀錄片前往日惹國際影展 現場觀眾反應熱烈

暨合作臺灣專題及劇本寫作工作坊,此次是 國家電影中心 Taiwan Film Institute之Taiwan Docs第3度與Festival Film Dokumenter - FFD Jogja 合作。

除了有4部臺灣紀錄片前進FFD播映,其中《未來無恙》更被這次的策展人選為開幕片及特別推薦,現場觀眾反應良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FFD相當著重性別議題,許多片都跟女性的困難處境有關,包括母職的矛盾、職場性騷擾、重男輕女價值觀的世代差異, 或像是《未來無恙》有關母女關係的愛恨糾葛、跨世代女性境遇的複製, 以及家庭內的性暴力等等。《未來無恙》做為開幕片,更是恰恰呼應了此議題的重要性。

開幕片《未來無恙》於FFD播映。

至於擅於用影像描述歷史故事、此次在影展播映《還有一些樹》的廖克發導演,也擔任印尼紀錄長片評審及公開講座的講師。這次講座的主題 "Getting the Story Right, Telling the Story Well",現場吸引了許多拍攝紀錄片的學生前來聆聽。

廖克發導演與影展現場觀眾侃侃而談如何"Getting the Story Right, Telling the Story Well"。

廖克發導演以《還有一些樹》為背景,談及在拍攝敏感主題時,要給受訪者「後悔的空間」,因為許多人是第一次看到攝影機,一時興奮可能侃侃而談,但攝影團隊離開後,也許他就後悔了,覺得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因為尊重這些故事與受訪者,《不即不離》和《還有一些樹》拍攝時,導演都隔一段時間再回去找受訪者,或許受訪者會希望從不一樣的角度去說這個故事,或選擇隱藏一些細節,但導演都會予以尊重,因為他認為這些故事是受訪者的故事,而不是拍攝者的故事,他深信要給予故事擁有者該有的尊重,也以此勉勵現場前來聆聽講座的莘莘學子們。另外導演也特別提到在臺灣帶給創作者的自由,是他在台灣發展的原因之一。在場的主持人也特別唱名Taiwan Film Institute跟Taiwan Docs這次的協助,讓現場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廖克發導演不吝於莘莘學子們真切分享拍攝紀錄片的經驗,現場觀眾反應熱烈。

紀錄片放映片單:

12/1   開幕片《未來無恙》
12/2 《幸福定格》—沈可尚
12/3《未來無恙》—賀照緹 、《還有一些樹》—廖克發
12/5《我們的青春,在臺灣》—傅榆

放映節目表 https://ffd.or.id/ffd-2019/jadwal-festiva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