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島.國

導演 :
年份 :
2022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82 min
  • 太陽花運動
  • 政治

簡介

歷經五年前佔領行政院的夜晚、反中的社會運動未定罪,廷豪在2019年離開台灣來到馬祖,一個從大清帝國邊陲轉換為中華民國的領地,卻在物理上離中國很近,離台灣很遠。曾經的冷戰前線,是他在地方政治工作的再出發,或閃避台北嚴峻爭鬥的舒適圈?過去的嘈雜激動狀似遠去,幽暗的碉堡深處卻傳來聲響。

導演的話

社會運動對人心的消磨,在於身體中一個微妙難以言喻的區塊。所以當廷豪說接下來要去馬祖工作生活,我的想像是終於可以講一個鬆一點的,療癒的故事。

結果還是太天真了。這個列島以它獨有的生命歷程,自成一格地提示著,我們所對抗的是多巨大多糾纏的荒誕。在這個政治體的邊界上,它就像是由風、雨、花崗岩所構築起來的一個線上RPG副本,只是沒人在跟你角色扮演。

影展與獎項

2022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 台灣競賽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