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布洛卡區

導演 :
年份 :
2022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85 min
  • DCP

簡介

這是一棟曾經位於城中區的老旅館,自從他腦中的布洛卡區損壞的消息傳開後,每天都會有很多的秘密來這裡停泊卸載。

那段時間,他們心裡如果有些什麼都會來這棟老旅館,然後把秘密全都跟他說,他擁有這些秘密,並為這些秘密落下號碼,這些秘密與號碼便會永遠留在那建築裡,沒有人會知道。但287特別不同,287跟他說,除了把無處釋放情感藏在這棟老旅館中也藏在富麗堂皇的宮殿裡,這些記憶一定會與宮殿再留存千百萬年的,那宮殿是287與情人擁有最多美好記憶的地方。多年後,老旅館在搬遷中,新聞正播報著這座千百年的宮殿因一把無名野火熊熊燃著十多個小時,而他也早已不知去向,這些秘密都隨著飛灰煙滅,一切都不存在了。

導演的話

《布洛卡區》原來的計畫是要拍攝在精神病院與穴居老人這兩個空間,重新探索這兩個空間裡的人,釐清我想不清的疑問,有沒有可能解釋自我生活中的荒謬狀態。

而後的布洛卡區,原指腦病變引起的失語症但病人的閲讀、理解和書寫不受影響。在《布洛卡區》一片中想要指涉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感覺到日常生活中,某種人與人之間的流動逐漸消逝,沒有人關心你做了什麼,去了哪裡,當獨自生活時,連話都說不出來了,在世界上,所有你記憶中認為值得相信的真實連同朋友們都一起消失了,那些說不出口的記憶已經過去了,那些曾經存在的一切都已經不存在了。

影展與獎項

2023 - 美國True/False Film Fest影展

2022-印尼ARKIPEL雅加達國際紀錄片與實驗影展-國際競賽評審團特別提及

2022-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競賽

工作團隊

  • 導演
  • 製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