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未泯

導演 :
年份 :
2021
色彩 :
彩色
片長 :
42 min

簡介

筆名「未泯」的羅義皇,在城市生活與創作。未泯身上有37把鑰匙,笑稱每次回老家都要「設計自己的逃亡路線」,方向感不好的他有時連回家都會迷路。二次入獄時,他拿了座林榮三文學獎,但並不是每把鑰匙都能開啟正確的門。在未泯身上,「未泯」的又是什麼?本片以鏡頭記錄作家生命的迷茫、甜蜜與和解。

導演的話

身旁總有人提醒自己,該是過了做夢的年紀。對未來的徬徨,成為我開始拍攝未泯的動機。他也曾年輕,活過我的年紀,那麼理想,意氣風發。他說創作於他而言,是太陽、是月亮,是持續遙望的他方。他總在現實與生活理想的夾縫中追尋,工作、朋友、愛情,只是一再迷路……但是迷路又怎樣呢?從鏡頭後方凝視他的身影,靜靜看著每一條走過的路與將走的路,他的我的,似乎就是這段日子最好的樣貌了。

影展與獎項

2022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 台灣競賽
2021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
2021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2021 台北電影節

工作團隊

  • 導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