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雨天的衣服

導演 :
年份 :
2020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4 min

簡介

 

父親照顧嬰兒的日常生活。 他把孩子帶出去,面對鄰居的問候時總是很緊張。有時候父親的舉止就像嬰兒。 由於某種原因,煮飯時這把刀無法切碎食物,但卻繼續割斷手指。 鍋中的沸水一直在冒泡,就像每天都在面對瑣事一樣。 父親似乎只有在幫嬰兒洗澡時,才能夠暫時切斷外界的聲音…

導演的話

 

生活像是雨天的衣服,即使曬了好幾天,還有是有股悶悶的濕氣。當沒其他件衣服穿時,就只能學習與霉味和平共處了。 看著孩子成長令人感受到生命的不可思議。只是成為父親之後,在切換身分的過程中時常感到困惑,對於需承受的現實與精神的壓力也始料未及,解決問題的速度遠遠追不上待解決的事情。面對養育下一代的課題,如何在經濟壓力與理想的生活中調適?

工作團隊

  • 導演
  • 製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