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曹大哥的休息站

導演 :
年份 :
2020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22 min
  • 老年
  • 性別

簡介

「這裡不談政治、不談宗教,只談女⼈!」 但幾杯⾼粱下肚,曹⼤哥的規定理所當然的被拋諸腦後。 三十年來曹大哥每天晚上都會坐在自己家門口喝上幾杯,這裡也成為老男⼈們的聚會場所。 退休後的生活、舊與新的價值觀對抗,和充滿陽剛味的話題 曹大哥和固定班底⼩賴哥一搭一唱,道出不吐不快的男⼈心事。
 

導演的話

在創作中,我總飢渴著試圖尋找⽣命可以有哪些面貌。 因為拍攝,遇見了曹大哥和小賴哥後,我們成為忘年之交, 跟著他們百無聊賴、插科打諢的每個夜晚,體驗了太多我從沒想過的感受。 坐在他們⾝邊,看著攝影機的畫⾯,我總是著想像著,如果我也突然間同樣變成七⼗歲的⾝體,我會選擇過著怎樣的人生,或是,我們從來來都沒時間考慮選擇,時間就必須猝不及防的迎來。 這就是我所⾒到的他們,無論⽣理和⼼理,似乎都必將隨著這時代過去,但他們仍不願意休止。

在什麼時候,我們感受到任重道遠?又在哪一個時刻,我們必須要放下⼀切? 我不想聽從這個社會告訴我的⼤道理,這點與他們一拍即合, 我們都不是太勇敢的人,於是我拿起攝影機,紀錄起這些⼩小的離經叛道,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影展與獎項

2021 金穗獎-入圍最佳學生紀錄片(學生組)

2020 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

工作團隊

  • 導演
  • 製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