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導演 :
年份 :
2019

產地: 

  • 台灣
片長 :
74 min
  • 死刑
  • 人權
  • 司法

簡介

死刑犯A,殺害好友後勒贖。死刑犯陳昱安,砍殺父親111刀。死刑犯鄭捷,於捷運上隨機殺人。「死刑犯」是司法給他們的一個標籤,但這三個人作為人的身分卻為人漠視,而至親所背負之痛,更從來無人知曉……。

曾以紀錄片《起點》、《我無罪,我是鄭性澤》長期關注司法議題的導演李家驊,這次選擇了三位犯行各異的死刑犯為主角,有人尚在服刑,有人在獄中自戕身亡,有人已遭到槍決伏法。在「殺人償命」的正義大纛前,他們的命運殊途同歸,宛如報廢的物件,但在律師、死囚家屬面前,標籤之後卻是一個個血肉之軀。全片以平實的採訪片段與報導影像,不拘泥於法條本身,而是深刻表達了導演對「人」的處境的關懷,爬梳現代台灣司法死刑史之餘,也引出了對現行體制的叩問。

影展與獎項

2020 金馬獎-入圍最佳紀錄片

2020 台北電影獎-入圍最佳紀錄片

2020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競賽

2019 金馬獎-「罪與罰」觀摩單元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