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買房子賣房子

導演 :
年份 :
2020
片長 :
115 min

簡介

王城底下,六十歲的林桑退休了,他牽著學步的孫子在棋盤格巷弄裡溜狗運動,每天從信箱收到新建案的傳單,覺得這鋪覆著青紅鐵皮的城市,進步發展遙遙無期,像走在看不到盡頭的漆黑隧道。林桑的客廳掛了幅山水畫,他喜歡台式美學的裝潢,前陣子還迷上水岸宅的風景,相信那種視野,更能搭配從宜蘭來臺北打拚的馳速人生,現在他每隔兩週相約親家,在台灣各地的球場打一場,跟天氣也跟自己比賽的十八洞。在這個不斷拆毀與重生的城市,青年被放逐到邊郊,斡旋與成交的瞬間,買不起的房子就在天上翻飛,比起舉牌人呆呆罰站,沿著城市做的白日夢,富過三代的念想,用錢賺錢的邏輯,機率之雲漂浮在島國上頭,好像更接近於現實,跟人們所理解的日常,卻沒有人知道好運什麼時候會降落......。

影展與獎項

2020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競賽

工作團隊

  • 導演
  • 製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