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還有一些樹

導演 :
年份 :
2019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黑白
片長 :
89 min

簡介

「斧頭所遺忘的,樹木會記得」

今天的馬來西亞,由於種族政策,種族依然是造成人與人之間仇恨和隔閡的原因。 《還有一些樹》從一封來自1969年信開始追溯,在信封上發現一個由四種語言寫著的警告「不准散播謠言」。 1969年是這個謠言的開始,也是馬來西亞以種族為名的暴力和歧視政策的起點。本片從獨立前的原住民被奴役的黑暗歷史,直到1969年513的種族衝突事件。《還有一些樹》記錄了這些人不被談及和允許的記憶。

導演的話

今天的馬來西亞,仍被「種族」的陰霾所糾纏著。 它是怎麼到來的?從被殖民前一直到1969年的513衝突事件,為何種族暴力的受害者和家屬仍然必須活在沈默中? 《還有一些樹》記錄了這些人不被允許的記憶,和一些樹還記得的事。 他們說出這些故事,他們是勇敢的人和樹。

影展與獎項

2019 新加坡國際電影節-亞洲視野單元

2019 韓國DMZ紀錄片國際影展-亞洲競賽單元

2019 第56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

2019 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混音、配樂獎提名

工作團隊

  • 導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