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水起.台灣

導演 :
年份 :
2019

產地: 

  • Taiwan
色彩 :
彩色
片長 :
46 min
  • 8K

簡介

《水起.台灣》為全球首部8K環境紀錄片,由台達基金會與NHK Enterprises合作製作,在NHK BS 8K / 4K衛星頻道播放超過11個月。紀錄片以台灣及日本四季的水景作為觀察點,循著水流動的軌跡,記錄地球暖化下人們生活與水的關係。以8K專業攝影機拍攝,觀眾可近距離仔細觀察水的環境與破壞。紀錄片提供8K及4K兩種畫質,相關合作請聯繫台達基金會。

導演的話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兩年前委託NHK Enterprises製作一部不僅可以提高環保意識,還可以向世界展示最先進的尖端技術電影。8K影像技術是一場視覺革命,它在大型劇院中展現出影像技術的最佳性能。水,因為水擁有多種形式和色彩,而且極難捕捉,是我們首先想到的主題。此外,台達基金會長期致力於關注氣候變遷議題,在地球暖化的背景下,水是最重要但容易被忽略的話題。藉由8K技術,讓我能夠為每一位觀眾帶來真實的視覺體驗。8K攝影機和空拍機拍攝是拍攝過程中的一項挑戰,因為它的對焦技術非常困難,尤其是水下拍攝時。這部紀錄片歷時一年九個月、超過50名成員參與製作,是世界上第一部以8K畫質講述故事的環境紀錄片,我非常自豪和榮幸能夠成為拍攝團隊的一員,沒有什麼能夠比和觀眾在一起珍惜水資源更好的經驗了。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