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漢字

導演 :
年份 :
2018
片長 :
57 min
  • Language
  • Traditional Chinese
  • Font

簡介

《漢字》是一部用中文漢字探討國際設計、視覺文化和身份認同的紀錄片。這部電影探討了許多議題包含語言如何塑造身份、手寫在數位時代角色等。由於近日亞洲文化的興起以及對字型設計的講究,《漢字》訪談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與相關領域的意見領袖,包括Chineasy 創辦人薛曉嵐、著名的日本字體設計師小林章、香港首位中文字體設計師柯熾堅、還有世界上最後一個正體中文鉛字鑄字廠日星鑄字行。 《漢字》鼓勵觀眾透過全然不同的設計觀點,重新審視和思考自己的文化與身份認同。

導演的話

前兩部紀錄片都是在探討外國的議題,拍完兩部國際紀錄片之後,我們反過來思考,身為一個台灣團隊,是否能為台灣拍點什麼?台灣的特色到底是什麼?常見的答案是「美食」或「人情味」,但我們認為應該還有些什麼可以讓全世界都記得台灣的。經幾番研究與討論,發現答案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每天習以為常的漢字文化就是最大特色!台灣是全世界保留繁體字最完整的地方,這是很重要的文化資產,卻常常被我們自己國人或外國人所忽視。我們希望可以借由此片重新讓國人跟外國人看到漢字的美好,以及擁有這份文化資產為傲。

影展與獎項

★2017 新加坡國際設計影展 – 開幕片

★2017 城市遊牧影展 – 閉幕片 & 首獎

★2017 美國 Sidewalk 影展 – 入圍

★2017 美國 Providence 國際設計影展 – 入圍

★2017 峇里島 Balinale 國際影展 – 入圍

工作團隊

  • 導演
  • 製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