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蜂狂2

導演 :
年份 :
2018
片長 :
59 min
  • Environment
  • Sustainability
  • Science

簡介

「蜂狂2」是公視繼2014「蜂狂」後繼續持續關心環境永續議題,所製作的科學節目,除了追蹤全球蜜蜂消失的原因,也將蜜蜂與環境汙染和人類健康做出更具體的科學連結。

本片歷經18個月製作,以農藥濫用的角度,透過致力於環保的蜂農,提倡農藥監督的科學家們,以及憂心的公衛學者們,揭露他們長期在農藥議題上所面臨的困境與壓力。同時也展現他們本著自己的良知,努力在農業上倡導新的思維,來抵制被少數企業把持的農藥產銷制度。除了台灣,拍攝團隊深入農藥議題分歧的國家如日本與美國,實地探訪當事人的呈現方式,完整凸顯爭議性的議題。

導演的話

究竟是甚麼樣的勢力與糾結? 讓原本應該理所當然的食安議題如此複雜? 當今農藥商堅稱沒有科學證據顯示人類健康與農藥濫用的關係。然而科學證據理應讓人類越加健康,但現今似乎成為一個規避的藉口。我們點出現今人類對食物價值的扭曲,思考地球生態被化學農藥破壞殆盡前,農藥應該如何被健康的運用與有效管理。經由本片,觀眾得以用超越國界的角度,充分思考這個有關下一代健康的全球環境議題。

影展與獎項

2018, 日本國際環境映像祭入圍

2018, 斯洛伐克環境影展入選放映

2018, 美國紐約電視獎-環境與生態類別紀錄片入圍

工作團隊

  • 導演
  • 製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