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歡迎來我家

導演 :
年份 :
2018
片長 :
82 min
  • Social Issue

簡介

人的價值從何判斷?頭銜?收入?社會地位?財富高低?如果有一種人,一身殘疾不事生產,還成為社會與眾人的負擔。這樣的人,價值何在?

如果說,一個人的價值必須放在人群裡,看你為他人貢獻什麼?價值才因此而來。那這些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們呢?他們和社會的聯結何在?他們又是如何刻畫自己生命的模樣?位在台南高鐵站附近一塊被遺忘的低窪河堤旁的五甲教養院,每到颱風季節必定淹水。但這裡卻是一群人一輩子的家,這些孩子有大有小有老有少,身體和心靈都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和傷害,每個床位都是一個殘酷的故事。但在過去,我們習慣為這些「弱勢者」貼上標籤,為這些「慈善機構」畫上功能,甚至

連「做慈善」這件事,也成了一種life style或是身分的表彰?許多荒謬的現象和事實,都在美麗浪漫的包裝下被掩蓋了。

導演的話

從事紀錄片拍攝屆滿十年,許多作品裡的主角們的故事帶給了我生命的省思。也讓我在40歲過後,對人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與態度。這部作品,我嘗試打破過去的習慣,用一個全新的風格和角度去詮釋被稱為弱勢的人們,片中沒有任何的訪問,也沒有出場人物的姓名與頭銜的字幕介紹。畢竟真實的人生就是最精彩的戲劇與電影,都是值得尊敬和玩味的。

工作團隊

  • 導演
  • 製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