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生活在遠方

導演 :
年份 :
2009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40 min
  • 調查
  • 作者觀點

簡介

這是一部影片,也是一個旅程。在導演汰紝淡淡詩意的旅程之中,相遇那些努力的尋找自己的生活,尋找接近土地的人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起點,一條旅行的曲線,一個等待的答案。
究竟這些尋尋覓覓,找的是什麼?
究竟那些有形的尋找,揭示的是什麼樣無形的期待?
導演在寂靜美麗的空間移動之中,輕輕的訴說,那人們遠方的凝望。

本片圖文著作權為財團法人蔣見美教授文教基金會視納華仁台北分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導演的話

這是一個關於都市與大自然的兩相對照,究竟什麼才是人們想要的生活?

阿牛村,由阿牛發起,尋找志同道合的人,離開都市,到台東背山面海的地方,建造一個對環境更為和善的房子。阿牛說:我沒有想過,晚年會在海邊,這段時間,我更確定,我是大自然的女兒,我屬於這裡。

阿牛的故事,讓我覺得很羨慕。跟阿牛聊完,她說:為什麼片名叫做生活在遠方,我說:這是我的狀態。不知為何,我老覺得離真正在過生活,好像還少了點什麼。我想要跟這片土地更為接近一些。

我的一個朋友宴伶說要從都市搬到海邊,我很羨慕她到了花蓮有辦法過著早上六點起床晚上十點睡覺的日子。完全沒有7-11的日子。

我在阿牛村的拍攝遇到了一個尋找夕陽顏色的年輕人。夕陽究竟是什麼顏色?

都市生活的浮光掠影。

阿牛村完成,阿牛非常滿足。宴伶在海邊繼續寫作。流浪的年輕人完成關於夕陽的畫。山,是我小時候的故鄉,我在七歲就離開了這裡。我最喜歡跟哥哥一起在小溪裡頭從下游到上游。然後到上面的土地公拜拜,再從土地公走路下來,經過路邊的巵芷花,牽牛花,小白菊。很多年之後,我才知道,不論從心境上或者環境上,那樣的世界,已不復返。

本片圖文著作權為財團法人蔣見美教授文教基金會視納華仁台北分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工作團隊

  • 導演
  • 監製單位
  • 發行單位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