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海的彼端

導演 :
年份 :
2016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96 min
  • 家庭
  • 歷史
  • 認同

簡介

玉木家等待了無數個春天,終於迎來了他們平和的人生晚景。

距台灣三百公里外的小島,日本沖繩八重山諸島,一座被歷史遺忘的邊陲島嶼,在這裡,戰前移民而來的殖民地台灣人經歷了農業開墾徵召、戰爭期強制遣返、二二八事件、而後成為美軍統治沖繩時代下的無國籍政治難民三十年。玉木家走過大歷史的洪流,如今一百多人的家族重圓,兒女們計畫著帶身體日漸衰弱的老母,最後一次重返戰前的家鄉:台灣。

一部跨越八十年大東亞苦難歷史的滄桑家庭電影,玉木家孩子們如今走過萬千,而一場屬於家族的盛宴正開始。關於玉木家族與所有沖繩八重山台灣移民的漂流歷史,就像那在兩個島嶼之間來回持續拍打的海浪,曾經年少的如今也都已經長成。2015年初春,屬於家族的春假一周,玉木家隨著母親日漸斑駁的回憶,重新踏上一趟未曾有過的追尋記憶之旅。

影展與獎項

2016-02-23 夏威夷國際電影節
2016-06-14 DMZ國際紀錄片影展 - 亞洲競賽單元
2016-06-22 聖地牙哥亞洲影展
2016-07-14 台北電影節
2017-05-10 大阪亞洲電影節 - 特別招待作品

工作團隊

  • 導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