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世紀宋美齡

導演 :
年份 :
2003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黑白
片長 :
180 min
  • 人物肖像
  • 政治
  • 歷史

簡介

第一集:東方與西方

清末民初,中國與西方文明接觸、衝突的年代,宋美齡風雲際會地站在時代的浪頭。她十歲即赴美當小留學生,飽受西方文化薰陶;二次世界大戰,她以中國戰區最高統帥夫人的身份,赴美爭取奧援,對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鐘,卻風靡了整個美國朝野,這是她一生當中最為顛峰的時期,也是中國與西方文明撞擊與融合的高峰。

第二集:奮起與挫敗

宋美齡與蔣介石結褵後,馬上面臨連年戰亂與政情詭譎多變的中國。1936年(民國25年),西安事變驚爆中外,蔣介石遭張學良扣押,宋美齡積極援救;對日抗戰期間,宋美齡參與空軍整建,投入婦女組訓和兒童保育工作,是中國歷史上最活躍的第一夫人。然而,她的家族以權勢謀私的行為,在當時貧弱的中國社會飽受抨擊,宋美齡的角色也備受爭議,成為她最大的負擔......。

第三集:老幹與新枝

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宋美齡成為台灣民眾心目中,那位遙遠而神秘的「蔣夫人」。1988年(民國77年),蔣經國總統病逝,宋美齡對國民黨推舉李登輝代理國民黨主席,曾經表達過不同的意見,卻不被採納,因此她淡出台灣政壇,長居美國,不再接受媒體採訪,也拒絕出版回憶錄,一切低調以對;而所有的是非功過,亦任由世人評說。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
http://web.pts.org.tw/php/shop/main.php?PAGE=HTM_DETAIL&BAENO=528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