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火庄遊俠

導演 :
年份 :
2008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23 min
  • 人物肖像

簡介

「好,沒問題,請!」不是戲子術語,不是大哥口吻,是超人的寬闊胸懷,保力達透著米酒,微醺的話裡藏著智慧的生活。他是文俊,有著抗日家族的大背景,但擁有不安定的性格的他,每天早上就出去撿破銅爛鐵,賣了錢就請遊民吃飯。六堆紀念公園裡放著鍋碗,文俊每天在那煮食,張羅遊民們的飲食起居。他遊走正常與荒誕之間,卻擁有一股異於常人的熱情。

《火庄遊俠》訴說著長治鄉文俊的人生故事,一個用快樂的心態看待人生的人,一份不介意世俗的眼光熱情、樂天做事的價值觀。

長治鄉鄉代表邱武康這麼說:「文俊是庄裏不可缺少的人,他每天早上出去撿破銅爛鐵,賣了錢就全部買東西請人吃,他養所有六堆紀念公園的遊民,我們都叫他丐幫幫主。」如此的丐幫幫主是六堆望族的後裔,身為家中獨子的他和父親卻無話可說,面對遊民似乎是他逃避與父親之間尷尬關係的方式。常喝醉、自嘲神經病的他,往往又能脫口說出具有哲理的話語,自信與自卑之間,在村莊內像個遊俠。

本篇圖文著作權為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影展與獎項

2009 南方影展
2009 南方影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