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啊啊阿公

導演 :
年份 :
2008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23 min
  • 人物肖像
  • 社會
  • 人文關懷

簡介

「阿……彌陀佛」是他的通行證,做功德是他的目標,清晨微光初現,阿公已準備好要出發。他推著菜籃車走遍鎮上,不只撿拾著路旁的垃圾,還自掏腰包買衛生紙放置到公廁裡,清掃、施紙、放生已成生活重心,記憶中的往事甘苦,似乎不重要了。

《啊啊阿公》是竹田鄉糶糴村黃順捷阿公的故事。隨著唱佛機的聲浪中,阿公侃侃而談陳年舊事,自七、八年前太太去世後,家裏留下一堆垃圾袋,激起了阿公清掃做善事的念頭,阿公說:「身體要好要做兩件事,第一要多運動,第二要多作善事,善事做多了災難就避掉了,人說日行一善,現在法師都說日行三善,一善不夠,所以我每天固定清掃、施紙、放生做三件善事。」阿公將對已故太太的愛化為大愛,散佈在家鄉的每一角落。

本篇圖文著作權為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影展與獎項

2009 南方影展
2009 南方影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