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侯孝賢畫像

導演 :
年份 :
1997
色彩 :
彩色
片長 :
92 min
  • 35mm
  • 人物肖像
  • 藝術
  • 文化
  • 音樂

簡介

放眼當今國際影壇,侯孝賢已是眾所周知的大導演。公共電視台與法國公司AMIP合製的這部公共電視台與法國公司AMIP合製的這部紀錄片,由法國新銳導演奧立維亞˙阿爾雅斯掌鏡,以國際性的觀點出發,探索侯孝賢電影藝術的源泉與動力。觀眾將隨著阿薩雅斯,追蹤侯孝賢的電影版圖,由高雄、鳳山、澎湖、九份、金瓜石,以迄台北,肩扛著攝影機,一幕一幕地捕捉侯孝賢侃侃而談的自信,感受侯導對生命、土地、電影創作的思考。吳念真、朱天文、陳國富、林強、高捷分別入鏡來談他們與侯導之間的種種因緣。

 

資料來源: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導演的話

「我與Charles Tesson為了準備替《電影筆記》製作一個特別專輯而到達香港,而後受到陳國富的邀請而去了台北一趟,在他邀宴的晚上我結識了楊德昌、侯孝賢和一個澳洲籍的電影攝影技師杜可風,而他剛拍完楊德昌的第一部電影,後來對王家衛的電影風格(他負責王家衛所有電影的燈光與攝影工作)造成決定性的影響。

之後我注意到侯孝賢所拍的電影,必須承認的是這些年來她的電影不斷地演進,從觀眾的角度來說,待給了我一些最棒的喜悅,看見他受到國際的肯定,成為同輩中最重要導演,我感到很滿足這種驚喜與滿足特別是從他以《悲情城市》這部傑作榮獲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開始;而最近我又再次對他所拍攝的兩部新作:《好男好女》和《南國、再見南國》中採取的手法印象深刻,他以一種抽象方式深入事物真實的一面,展現在他的影片上,宛如安東尼奧尼在六0年代早期所表現的拍攝手法。」—— 奧立維亞˙阿薩雅斯​

 

資料來源: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影展與獎項

1998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1998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 國際影片競賽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