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通過我們的身體

導演 :
年份 :
2010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60 min
  • 性別
  • 調查
  • 作者觀點

簡介

每當打開這扇門
我們就好像共同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冒險
每個夜晚都是無法預測的紛亂
小攝影機藏在我的身體裡
和妳一起開始今晚的扮演

他們的話語攪動妳的情緒
眼神搜尋妳的身體
於是我的攝影機也跟著
前進 後退 搖晃 失焦
無法停止
深怕遺漏了什麼

我想要拍什麼
妳真正在乎的又是什麼

演出已經開始
鏡頭卻還在尋找

本片試圖解析攝影機前後拍攝者和被攝者的關係,討論持攝影機的人本質上的權力焦慮;也在題材的脈絡裡,描繪酒促小姐在當今台灣社會文化下的樣貌,並解析此行業中對於一個女性身體勞動的規訓,探問其中性別差異和看與被看的慾望流動。

本則圖文著作權為辛佩宜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導演的話

拍攝的目的是什麼?我想拍什麼?我為什麼而拍?通過拍攝,我希望到達的那個境地又是什麼?

拍攝是場通過,攝影機是條黝黑的通道,我通過它,來到我的被攝者面前;我的被攝者也通過它,將他的生命交織在我的生命裡;每場拍攝裡,我反覆來回經過這個通道,在黑暗和光亮之間奔走,像似追趕著什麼般;如果本片還可訴說與討論,那便是一個感受自己無知的攝者,希冀通過紀錄他人生命這件事,一路渴求與追趕著,試圖理解,被理解,和自我理解。

本則圖文著作權為辛佩宜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影展與獎項

2010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2010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2011 瑞士真實影展
2011 杭州亞洲青年影展
2011 瑞士真實影展
2011 杭州亞洲青年影展

工作團隊

  • 導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