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ㄋㄟㄋㄟ

導演 :
年份 :
2005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11 min
  • 性別

簡介

一提起女性的乳房,大多數的人仍跳脫不出與情色相關的聯想,現代人幾乎已經遺忘女性乳房最原始的功能是哺餵嬰兒。過去沒有哺乳室,沒有配方奶或是配方奶還很昂貴的時代,都能在外遇見女人隨時隨地公開授乳的情景,而今當一個母親選擇親自哺乳孩子,進入到哺乳媽媽這個少數族群,哺乳行為便顯現出母親的身體在公共和私密面向的衝突。本片旨在探討社會對女人在外公開授乳的看法,因為這些看法直接影響到哺乳媽媽進入公共空間的意願;同時呼籲哺乳媽媽應該勇敢地走出去,把消極、隱而不顯的女性城市遊走經驗,轉換成直接的參與,讓母親哺餵幼子那恬靜慈愛的畫面,能夠重新出現在我們熟悉的生活空間,成為都市景觀的一部份。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activity.pts.org.tw/pts/point/archive2.aspx?story_id=136

影展與獎項

2005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2005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