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鐵道旁,鐵桶聲

導演 :
年份 :
2002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104 min
  • 人物肖像
  • 政治
  • 歷史

簡介

2001年末,桃園內壢火車站附近鐵道旁,搭起一座鐵皮屋,屋內不斷傳出汽油鐵桶敲打聲,這裡是桃園勞工領袖、人稱「老爹」曾茂興的競選總部,一群勞工朋友希望把他送進國會。曾茂興曾為聯福製衣廠關廠失業勞工擋火車、臥軌,後被陳水扁總統特赦,此次頂著光環參選。相較於過去參選的工運人士羅美文和顏坤泉,曾茂興聚集了前所未有的資源優勢。但比起其他政黨候選人擁有的人力、物力、財力,老爹的競選資源是有段距離。總部工作人員搞創意,推出一系列「搶救貧窮大作戰」的選舉策略。若將之視為一次工運嘉年華,那麼老爹的參選過程,無疑是個絕佳示範﹔若自工人操作政治選舉及以成敗論英雄的角度檢視,結局不免令人惋惜。從一開始的敲擊汽油桶打開選戰,到最後決戰之夜失業工人的脫褲相挺,橫掃藍綠軍縣長候選人的總部人氣、搶佔記者鏡頭焦點,這場選舉讓人印象深刻、難忘。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activity.pts.org.tw/pts/point/archive2.aspx?story_id=104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