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滿足

導演 :
年份 :
2012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57 min
  • 社會
  • 人文關懷

簡介

何謂滿足?做自己想做的事?旅行?去想去的每個地方?如何滿足?走上一萬步夠不夠?滿足後的意義又是如何?這是一個移動與自由的故事,它牽動了無數個生命。

每個早晨,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出門,但有一群人他們必須要用不同的移動方式,來和一般人一起抵達他們生活的目的地,無論多遠多辛苦。

坐輪椅選擇復康巴士的美玲,有父母的陪伴照顧讓她安全準時地來去自如。

漢民與錦錦這對因為滑雪而相守的夫妻,他們習慣靠自己開著電動輪椅上山下海連出國自助旅行也不怕。

復康巴士司機劉建智,每天負責接載許多不良於行的朋友,但其實自己有更沉重的生命故事,沒人幫忙承擔一切得靠自己來奔波。

故事圍繞在四個人物身上,他們都因為「復康巴士」而有了生命上的關聯,一位巴士的司機和三位小兒麻痺患者,他們的生活都需要依賴這台巴士,才能工作、移動和生活。這台巴士不僅是一台交通工作,同時也是這些人夢想的載具,不論是否皆不良於行。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viewpoint.pts.org.tw/?p=855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