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就是要在一起

導演 :
年份 :
2012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54 min
  • 城鄉
  • 民族
  • 民俗
  • 宗教

簡介

屏東縣霧台鄉的好茶村Kucapungane,是一個古老的部落。從700年前到現在,族人們遵守著頭目和平民傳統階級制度。不用文字的法律來約束,只用百合花的精神來規範。原來自給自足的部落,面對現代文明和天然災害的侵擾,部落傳統文化面臨生存危機,尤其是八八風災之後,全村被土石流淹沒了,再次面臨集體遷村,但這一次,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大家只有一個想法,無論如何都要在一起。

進入部落田調和拍攝之後,發現這裡有一種很珍貴的價值,那就是族人對自我文化的認同和倫理秩序的看重,因為有這樣的精神,讓部落有驚無險的度過危機。

另外,我想說說影片中沒有說的,例如:影片中歌曲演唱者是好茶青年佬祖,他是部落頭目的後代,他用歌聲依依不捨向滅村的部落道別;為本片配樂的永勝,曾經是在台北工作的都市原住民,現在回到鄉下,當一個有機栽種的農夫;還有良相,他是一個部落婚禮的攝影師,也為本片捕捉一些精采的畫面…這支片子是很多族人幫忙的結果,滿滿的感謝。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viewpoint.pts.org.tw/?p=1408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