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火車在海邊游

導演 :
年份 :
2003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64 min
  • 35mm
  • 城鄉

簡介

沒有火車的金門,海岸線卻都被鐵軌包圍;如果把沿海的鐵軌接起來,大概就是坐火車從台北到台中的路程。鐵軌(鬼條砦)在金門擔任禦敵的衛哨任務,如今你看到的是,兩岸人民為了避免海浪沖濕,雙雙自在的跨越鬼條砦,熱絡的進行貨物交易。
 
白天的海邊,庶民生活平靜的上演──養蚵、捕魚、望海……「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靜靜對望遠方廈門海岸線上的「一國兩制,統一中國」。
 
夜晚的海邊,在兩岸對峙與「小三通」政策的時空背景下,米、香菇、蚵仔、雞蛋、夾克、雨鞋、拖鞋、毯子、椅子、桌子、瓦斯爐、腳踏車……,在一陣一陣海浪拍岸中,暗渡一場場非法交易。中國人特有的殺價文化,吵得海邊好不熱鬧。同時,兩地人民與海巡、岸巡也展開一段段捉迷藏的遊戲,更是海邊拍案叫絕的好戲碼。

資料來源:台灣電影網
http://www.taiwancinema.com/ct_12149_252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