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媽媽的味緒

導演 :
年份 :
2009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24 min
  • 城鄉
  • 社會
  • 人文關懷

簡介

凌晨二點,小小的灶爐已凝結著濃濃的花生香,是媽媽的手,攪著綿密的女性情感,揉進對外婆的思念,淡紫色的花生豆腐,是傳承,是驕傲,是懷想,也是生活。那股簡單堅毅的氣息,輕柔地圍繞飄散著……

《媽媽的味緒》訴說著內埔鄉名產「賴媽媽花生豆腐」鍾媽媽的精彩故事。賴媽媽花生豆腐馳名已久,女兒鍾媽媽傳承了這份手藝,長久以來堅持手工製作;「保持傳統、保持原味」是他們一貫以來的願望,如今丈夫的加入,除了延續傳統花生豆腐之外,更將產品多樣化,開發豆花成了新的美味點心,同時將行銷通路多元化,透過無國界的網際網路提供訂貨,透過便捷的宅配提供無時差的送貨服務。然而不管如何求新求變,唯一不變的,是那道地傳統的幸福味緒,以及那份傳承自母親的濃情心意。

本篇圖文著作權為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影展與獎項

2009 南方影展
2009 南方影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