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唬爛三小

導演 :
年份 :
2005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88 min
  • 世代
  • 青少年
  • 老年

簡介

1998年,剛開始摸索影像創作的青年導演,拿起攝影機對準身邊的老友們。他們告別輕狂,逐漸蛻變成早婚顧家的上班族、認份打拚的保險公司職員、電子商場的推銷員,以及遊戲人間的公務員。多年過去,在現實生活的縫隙中,他們始終習慣泡在宛如綠洲的老茶館,一面吞雲吐霧,一面笑談生命的苦悶與無常。

本片為《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早期紀錄片代表作,更是《同學麥娜絲》的創作原形,台味口吻的親配旁白、極富生命力的草根人物、真摯誠懇的社會關懷,以及詼諧荒謬的創意敘事等招牌元素,皆已於片中隱約成型。鏡頭在漫漫人生路與紀錄片之道間往復辯證,不僅打造屬於導演成長歲月的私房電影,更勾勒出台灣「六年級」世代的庶民浮世繪。

「你如果問我對這世界的看法,我會跟你說,世界和人生一樣,一切都是唬爛三小。」 —黃信堯

資料來源:台北金馬影展

影展與獎項

2008 南非德班影展

2007 金穗獎-最佳紀錄片

2005 南方影展-特別獎、觀眾票選獎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