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特選產品

導演 :
年份 :
2004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61 min
  • 世代
  • 青少年
  • 老年

簡介

長大後的某日,我買了鮮乳來喝,無意間發現上頭的營養標示,竟然與十年前的國中生活,有著不可思議的相似。於是我做了一點點修改…

超高溫瞬間殺菌‧無菌包裝

品質符合國家標準CNS13292規定

品 名 : 國中生

產品種類: 資優生

主要原料: 國文、英文、數學、理化、歷史、地理、公民

容 量 : 957285 ml

原產地 : 台灣

製造日期: 標於瓶頸

保存期限: 三年

保存方法: 需冷藏,勿受陽光直射

製造商 : 行政院教育股份有限公司

消費者服務專線: (02) 23566051

網 址: http://www.edu.tw/

服務信箱: edu@edu.tw

這部紀錄片談的正是我唸國中時的資優教育。儘管已過十年,如今回首,彷彿昨日。

慘綠的年少,危險的心靈……

本片圖文著作權為施佑倫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導演的話

過不去 ﹣腦海裡依舊鮮明的畫面,是剛升國二編班那時。

“來,大家閉上眼睛…你們進來這個班是以跳級考為未來目標的舉手…“導師如此問道。心中無比困惑的我,偷偷睜開眼睛,震懾於瞥見的光景:那一隻隻代表著我願意的手臂,於曝光過度的大教室裡集體懸盪。

十年後,我帶著攝影機與這個過不去的光影去訪問當年的同學,完成了這支訪談紀錄片。映後,研究所的指導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根本不能算是紀錄片,我聽了說不出話來...

不合格、不合時宜、不符合道德規範、不符合社會期望... 生命的出路似乎只是一座狹長的隧道模子,於是在我們逐漸被壓成一個個標準的人形之前,我誠摯地邀請各位走進隧道,聆聽這一磚一瓦因時間不斷鬆動所傳出的迴響。

本片圖文著作權為施佑倫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工作團隊

  • 導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