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紅土的天空

導演 :
年份 :
2008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13 min
  • 娛樂
  • 運動
  • 冒險

簡介

曾經是代表家鄉爭取榮耀的軟式網球選手,如今已回鄉成為教練;曾經追尋飛行的夢,而現在只能遙想。麵包與理想的戰役,夢想與現實的平衡點,在農村青年的身上,輪廓顯得格外清晰。

《紅土的天空》訴說著麟洛鄉麟洛國小軟網老師徐暢庭的故事,從小接受軟式網球的訓練,退伍後回到母校,在面對體育制度不完善的環境下,仍憑藉著一股傻勁,薪火傳承出下一代的希望。

麟洛鄉鄉長李新煌說:「麟洛鄉由1950年引進軟式網球運動,1970年引用錄影帶教學正式以錄影帶隊組隊參賽,那批培訓出的徐榮輝、鍾文雄等國手參加過大大小小軟網比賽,曾獲得世界盃冠軍得獎無數。到了 1980年迄今,由專業教練回鄉指導延續傳統,培養下一代的希望種子,軟式網球成為鄉內最重要特產之一。麟洛鄉現在有數百位正式選手,靠著熱忱奉獻的教練與家長支持,繼續著半世紀以來的運動傳統。」

然而,暢庭儘管熱愛教練這個角色,內心卻也渴望著飛行的世界,曾經在服役時唸過短暫空軍官校,但因為家庭因素而放棄飛行。收入不穩定的他,面對家裡希望他能夠成家立業的期許,他要如何結合夢想與現實呢?

本篇圖文著作權為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影展與獎項

2009 南方影展
2009 南方影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