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萬巒妹仔

導演 :
年份 :
2008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26 min
  • 人物肖像
  • 城鄉

簡介

《萬巒妹仔》訴說著萬巒鄉三個「硬頸」女人的精彩故事,三個來自不同村落、不同生命背景的女性,共同集結在萬巒市場為生活打拼,無論過去、現在與未來生活是否優渥、是否艱苦,都能堅毅的面對每一天。

謹妹在49歲那年因感冒脊椎發炎半身不遂後開始在萬巒市場擺攤,不向命運低頭的韌性與不論刮風下雨、每日一定最後收攤的堅持,及與老公相依的愛透過影片默默的感動人心;雪梅由小身兼母職照顧弟小,到大排除眾議堅持自由戀愛,總喜歡說著自己苦盡甘來的辛酸,歷往生意的滄桑,一一呈現人生的歷程;秀蓉伴著糖尿病的老公,穿梭於市場與家裏,展現樂天知命的生命韌性。

這三個不同背景生命的女人,共同在萬巒市場營生,擁有相同客家女性堅毅的生命韌性特質,以其生命的某個深沉時光,交織出一部動人的客家女性臉譜。

本篇圖文著作權為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影展與獎項

2009 南方影展
2009 南方影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