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空襲警報

導演 :
年份 :
2013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58 min
  • 科學
  • 生態環境

簡介

空氣、水、陽光是生命三大要素,而空氣品質更牽動著生命體的榮枯。根據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全世界罹患氣喘的病人遠超過3億人,尤其,台灣兒童罹患氣喘病的比例更高達11%,北部地區甚至達20%。

因此,我們很想了解,人們每分每秒所呼吸的空氣,是否潛藏著那些危害健康的因子?乾淨的空氣是否已不再多得?我們在拍攝紀錄片的過程中,看到長期遭受空氣汙染的居民,為了擁有乾淨的空氣,組成空污巡守隊,採取科學採樣與舉報的雙軌模式,監督廠商與相關公部門做好防汙工作。

「空襲警報」紀錄片的核心價值,在探討人類追求財富的過程中卻犧牲了空氣品質的現象。紀錄片呈現了石化工業區、違章工廠集中區,或者飽受境外長程傳輸汙染的島嶼環境。再以24小時的時間軸概念,拼接各汙染區居民所面臨的問題,以及如何突破困境為自己打造美好家園的故事。如果,想自由呼吸每一口乾淨的空氣,或者要為後代建構良善的生存環境,就必須在價值觀上做選擇。

資料來源:http://viewpoint.pts.org.tw/?p=2561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