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為了明天的歌唱

年份 :
2011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55 min
  • 藝術
  • 文化
  • 音樂

簡介

本篇圖像著作權為鴻鴻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本片紀錄當代劇場如何開拓表達空間,與社會議題密切互動,傳遞小劇場運動的火苗。片中的「腳踏車廚娘」雅紅一面經營極有特色的咖哩店,一面積極參與帳篷劇演出;快遞阿明在工作和劇場之間疲於奔命,還要參加示威行動劇;貝芝則以女性觀點演出外佣心路,更帶領現實世界的外佣以劇場發聲。而樂生保留運動,則是一股潛在支撐這股抗爭精神的力量。從帳篷劇、舞踏、到移工劇場,他們從不同角度與手段,傾力揭發社會的不公與不足,彰顯多元族群與底層階級的生存價值。以個人的精彩生命,為已成既定成規的劇場型態,擦出熾烈的火花。



文字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activity.pts.org.tw/pts/point/archive2.aspx?story_id=417

導演的話

藝術是什麼?應該是什麼?歷來言人人殊。藝術作為調味料或陽光空氣水?藝術家是貴族或勞工?也從未有定論。但當我看著身邊這群劇場朋友,在生存與劇場之間掙扎,還無比熱情地對別人付出關懷,再度印證了一個弔詭的真理:貧窮的人最為慷慨。我希望和所有人分享這些只問耕耘的劇場人慷慨賜予我們的,這社會明天的理想和希望。



本篇圖文著作權為閻鴻亞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