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梵谷的耳朵

導演 :
年份 :
1995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黑白
片長 :
20 min
  • 16mm
  • 實驗

簡介

《梵谷的耳朵》為吳米森導演自美國紐約市立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畢業的論文作品。

本影片與美國傳奇詩人\反主流文化英雄\同性戀文化代言人\西藏喇嘛教徒──艾倫.金斯堡(Allen Ginsberg)共同創作實驗,跨越在實驗\紀錄之間,以詩與影像的對話,側記這位「垮掉的一代」(The Beat Generation)之父。艾倫.金斯堡並親自入鏡為第三段影片主角。

本片曾破紀錄囊括該屆校內五分之四個獎項,包括最佳影片、導演、攝影、剪接等。

《梵谷的耳朵》第三段主角,艾倫.金斯堡(Allen Ginsberg),1926年六月出生於Newark, New Jersey,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後為布魯克林學院終身教授,是美國近代文學史中深具傳奇色彩的詩人。這位「垮掉的一代」(The Beat Generation)之父,自五十年代因《嚎叫》(Howl)一舉成名,成為反主流文化英雄,他在六○到七○年代席捲美國的反越戰抗議浪潮、和左翼造反運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同時也是同性戀運動代言人。晚年的金斯堡成為非常虔誠的西藏喇嘛教徒。

誠如詩人北島所言,沒有他,這半個世紀的美國歷史就會像一本缺頁的書,難以卒讀。



本片圖文著作權為同喜文化出版工作室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影展與獎項

1995 芝加哥國際影展 - 實驗電影佳作
1997 金穗獎
1998 台北電影節 - 【短片成年禮】(台灣短片二十年精選)
2000 純十六獨立影展
2003 CO2台灣前衛文件展

工作團隊

  • 導演
  • 攝影
  • 剪接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