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縣道184之東

導演 :
年份 :
2004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60 min
  • BETACAM
  • 藝術
  • 文化
  • 音樂

簡介

這是台灣第一部抗爭音樂紀錄片,紀錄已成絕響的交工樂隊。交工樂隊早期因為反美濃水庫而受到重視,2000年,陳水扁總統宣佈暫停興建美濃水庫後,交工樂隊開始關注農民和農村議題,音樂形式也愈趨成熟。在這部紀錄片裡,鏡頭跟隨著5位樂手進入他們的生活,呈現他們舞台後的面貌。

交工堪稱是個魔幻團隊,製作人鍾永豐拍片期間,仍擔任高雄縣水利局長﹔打擊樂手鍾成達的另一身分乃是那卡西樂師﹔貝斯手陳冠宇則是專業錄音師﹔嗩吶手郭進財,白天上班是高雄市立國樂團的首席嗩吶手﹔靈魂人物林生祥是主唱和作曲人,多年前決定返回故鄉美濃,做一個專業的音樂人和社會運動者。這五個身分各異的音樂高手,聚在一起時,會怎樣玩音樂?

交工樂隊以在地的傳統音樂為基礎,用鑼、鼓、嗩吶、月琴、三弦等傳統樂器,結合現代音樂手法,創造了呼應現實社會的客家新民謠。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activity.pts.org.tw/pts/point/archive2.aspx?story_id=256

影展與獎項

2004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